归期

鸽手,我是正经的

紫七 短篇



 




      “张医生”一个小小的个子钻进了张紫宁的怀抱,“我家小朋友还真是准时呢”“嘿嘿,走我们吃饭去”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紫宁和赖美云来到餐厅,饭吃到一半,张紫宁电话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紫宁你快来,有病人了”张紫宁皱这眉头,赖美云猜到了,“你去吧,我自己回家”“好,那么自己小心点”


        赖美云看张紫宁走了,内心很是失落,自从和张紫宁在一起之后,每天她都是早出晚归,好不容易的休息日,张紫宁还可能被一个电话给叫走,而抛下她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赖美云也没有心情吃饭了,就往家走,走近漆黑的屋子,刚进屋,灯啪的一声亮了,张紫宁端着蛋糕,身边都是她们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”她们齐唱了起来,“快许愿”杨超越催促着。


      赖美云在心中默默许这愿望“第一个愿望我希望和张紫宁永远在一起”“第二个愿望我希望张紫宁可以多陪陪我”“第三个愿望希望……”


 

    赖美云吹灭了蜡烛,她们开始在家中开始了生日派对。


      午夜,每个人都喝了个烂醉,而张紫宁没有,她把别人安顿好,就抱起赖美云洗了洗身体,放在床上,抱着赖美云睡了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,赖美云醒来,已经是10点多了,赖美云动了一下,张紫宁感受到了动静也醒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张医生上班要迟到了呦”“我今天请了假,好好陪陪我的小朋友”她们来到客厅,看见了叠罗汉的最高境界,横七竖八的。张紫宁和赖美云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起来了”这一吼,客厅的人彻底乱了,有的人直接到了下去,有的人别压住了起不来了,还有的人在大叫,赖美云和张紫宁早已习以为常了,就去厨房做饭了。


      做好饭之后,就看见焕然一新的客厅。

  

      吃完饭之后,她们来到了游乐园,张紫宁陪了赖美云整整一天,没收电话的骚扰。


     晚上她们手牵手来到张紫宁表白的地方,那有一个小小的喷泉,周围有星光灯在闪烁着,就像梦境一般。


      当年张紫宁在这跟赖美云表白,两年后张紫宁牵着赖美云的手又来到了这里。


      张紫宁单膝下跪,那出戒指,“赖美云我爱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”赖美云激动的哭了出来,颤抖的说“我愿意”张紫宁给赖美云戴上戒指,起身把赖美云抱进怀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天空下起了小雨,赖美云惊醒,擦了擦眼泪,她又在张紫宁的墓前睡着了,半年前,张紫宁为了救赖美云而死。


       她们开车在路上,一个车冲出来,张紫宁护住了赖美云,自己却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赖美云摸了摸张紫宁的照片,“第一个愿望和你永远在一起没有实现,第二愿望你多陪陪我也没有实现,那最后一个愿望你总该帮我实现了吧”


      之后赖美云在也没有在张紫宁的墓前出现过。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赖美云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张紫宁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下辈子还能和张紫宁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